就要多吃菜

怎样隐匿,才私有你

【鑫多】和营业cp假戏真做了(八)

*同性合法前提

*先婚后爱



夜色深沉,月光浅淡,世界像被按下了静音键,时间的流动都随之变得缓慢。


赵泳鑫躺在床上盯天花板,恍惚间觉得这夜都快要被自己熬尽了。

转头去看床头柜上的电子时钟,长久保持同一个动作的脖子瞬间感到酸痛,连带着整个人都难受起来。


才三点。


恢复原本的姿势,目光又重新投在天花板上,他几乎有种错觉,要把天花板盯出一个洞来了。


这几天赵泳鑫基本都没睡过好觉,今天更甚,即使早早就洗了澡躺在床上,满脑子纷扰的思绪还是搅得他不得安宁。


檀健次晚上饭都没吃就跑了出去,走之前躲在卧室打电话,听着就是压抑着的争执声,他在客厅故作镇定地削苹果,心里大概明白这争执与自己有关。


出去了个把小时,檀健次回来了,整个人情绪比之前稳定了很多,但明显是处于疲惫状态。

赵泳鑫在沙发上等得浑身僵硬,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,只好一边往檀健次那边瞥一边拿着个苹果准备削。


檀健次脚步带风地走过来,停在他面前,冷冷道:“你准备把家里苹果都削完?”


说完自己先“啧”了一声,肉眼可见地烦躁起来,赵泳鑫讪讪地放下水果刀,不知道怎么才能缓和气氛,想了想说,你没吃饭,我去弄点什么给你吃吧。


那人梗着脖子,没好气地说了俩字,不吃。

赵泳鑫又试探着问,那我给你削个苹果垫一口?


不吭声了。

檀健次没动,还直直地杵在他面前,很有压迫力似的,就是脸上的表情极为精彩。

半晌,檀健次没憋住笑了一声,和浑身上下散发出的烦躁混在一起,消弭在空气中。


赵泳鑫心虚地看着他,不知道他为什么刚才还生着气现在却又笑了,但倒底是知道自己理亏,见他神色缓和还是忍不住雀跃起来。


“你能放过苹果吗?”

“…呃,能。”


檀健次点点头,又很无奈地摇摇头,低低叹了句我真是服了。


赵泳鑫悄悄打量他,试图判断他现在的心情,看着看着就忘了原本的目的,用眼睛在那人漂亮的面庞上仔细描摹。

结果就是没预料到对方会突然抬头,吓得他本能地就往两旁瞥,简直是十足的欲盖弥彰。


“…”

檀健次面上又冷淡下来,两片唇开合两下,似乎在组织语言。

“…你知道我刚才去哪了么?”


“…不知道。”


“我找经纪人了。”

赵泳鑫啊了一声,似乎想到了什么,那会儿听到的争吵一样的动静好像也找到了解释。

他大概猜到了对方为什么会找经纪人,长时间的磨合让两人的脑电波近乎同步,但此刻他无比希望自己的猜测是错误的。


檀健次盯着他,无情地打破了他的幻想:“我说要跟你解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猜测被印证的感觉非常不好,赵泳鑫心底着急,又自知理亏,一时间也不知说什么好,只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,恍惚想着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傻极了。


“……”檀健次抱着手臂,微微抬眼看他,被他直愣愣的样子逗得差点笑出来,顾及目前的气氛生生忍住了。


“经纪人把我骂了一顿。”他说。


持续保持宕机状态的赵泳鑫像是一下子连上了线,表情迅速生动起来,嘴里念念有词:“是的是的,我想也是。”


“?”


“额、我是说,我猜经纪人也是…不太可能…同…”越说声音越小,赵泳鑫在檀健次逐渐危险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老老实实闭了嘴。


檀健次叹了口气,向来元气十足的脸上出现了极为违和的颓唐色彩。

“我说的话你也都听到了,我知道你心里都明白。我现在…只想知道…”


他寻着赵泳鑫的眼,认真而深刻地看进他眼底,好像这样就可以和他心意相通,探明对方选择后退的原因似的。


“赵泳鑫…你在害怕什么?”




我在害怕什么?

赵泳鑫在凌晨三点辗转反侧,苦苦思索问题的答案,固执地和天花板对望,听着窗外在风中摇曳的行道树的叹息。

他没有回答上这个问题,而檀健次的表情也告诉了他,对方似乎根本就没指望他能作出回答。


“算了。”


那人说出这话时并不是失望的语气,甚至可以称得上是释然。


这样的认知让赵泳鑫感到呼吸困难,他知道自己实在太过自私,明明选择了退缩,却还是天真地希望对方能一如既往地依赖自己。

他希望檀健次信任自己,和自己互相依靠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露出一个“我就知道你会这样”的表情。


从艺十余载,赵泳鑫在娱乐圈沉沉浮浮,看过太多冷眼、经历过太多不公,和檀健次建立这个奇妙的联系之前,他从未想过要在这个大染缸中对谁交付信任,因为这赌注太大,他无法承受可能带来的后果。


可是,檀健次出现了。

这个长着漂亮的娃娃脸,有着顽皮又生动的性格的男孩,自顾自闯进他生活中,霸占他生活的每一处角落,也实实在在落在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。


他们一起出活动,演一出天衣无缝的戏,收获这世界给予的或真心或假意的祝福,时间久了,他几乎要相信这就是事实。


当然,偶尔也会有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发生,比如偏执的唯粉,比如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营销号,总会抓住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为难他。


而檀健次,这个和他一样处在漩涡中心的人,却真心实意地为他打抱不平,甚至建了小号去和毒唯battle,好几次都被私信骂得打不开微博界面。


檀健次会说,这些人真的纯属有病,你不配,那谁配啊?

他便故作认真地思考,说,那我觉得还是我比较配。

然后两个人笑作一团。


其实他们都明白彼此之间不存在谁配不配的问题,不论是谁的人气更高,或是资源更好,对两人来说唯一的后盾依然是彼此。


在他们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考虑过其他的参与者,这是属于他和檀健次的旅行,也理所当然地只会买两张车票,去哪里都没关系,最重要的是能够在一起。


那么为什么要害怕呢?


夜色沉静,赵泳鑫在静谧中寻找自己心底的声音。


毋庸置疑,檀健次对他来说比任何人都要特殊,法律上是伴侣关系,工作上是合作关系,生活中是互相保护的知己。

他太过习惯身边有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,太过习惯守在他身后,看他表演时绽放的光芒,这一切让他感到沉醉,比任何美梦都更不愿意醒来。


他不愿意醒来。


他习惯了这一切,就像陷在一个柔软的雾气朦胧的云朵中,做一场无与伦比的美梦,他不知道云朵下会是什么,更不敢轻易打破现在拥有的一切。


他不知道和檀健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是不是就能有好的结局,因为朋友向来长久,恋人多是合久必分。


也许有一天他们真的无法再并肩,到那时,作为朋友他可以心甘情愿地站在暗处守望对方的耀眼,因为没有得到就无所谓失去,他们可以做一生的知己,而不是陷在爱情和占有欲中消耗热烈。


夜色愈发的深了,温度也渐渐降低,赵泳鑫在混乱的思绪中打了个冷战。


如果檀健次听到了他的想法,一定会狠狠掐住他的脸,气急败坏地说“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”。


可惜他并不会听到。隔着一堵墙,两人各自入眠,许多纷扰的思绪也被隔开在两边。


也许哪天真的会解绑也说不定,赵泳鑫想。

在那之前,还是保持现在的状态更好吧。



他真心实意地这样想着,明白自己选择了怯懦,但依然坚信这是明智的选择。



不过…

他此刻并不知道打脸会来得那样快。



—tbc—



啊哈,终于要搞点扎鑫的事了~

不知道我有没有把他的想法写明白,其实就是,没准备好(

因为爱所以怕,害怕失去所以避免开始,仗着目前拥有的一切守在舒适圈

但很显然舒适圈不可能永远是舒适圈w

我已经有点享受写这种拧巴的状态了(瘫)

评论(73)

热度(6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